陌若光影

光光的小影子

【希光】天黑请闭眼

#全员向
#半现实向
#狼人杀梗
不喜勿喷,请勿上升真人

终于在2018年之前写完了



白澍刚刚结束一部新戏的拍摄,能够休息一段时间,来北京看望x玖的各位成员。10个人待在家里没啥意思,但外面下雨又不想出去,就玩游戏呗,可是玩什么呢?最后在一阵亲(ji)切(fei)友(gou)好(tiao)的交(zheng)流(chao)中,大家最后决定玩狼人杀。

在焉栩嘉同学的强烈要求下,上帝的位子就落在了他的手中。因为上帝喜欢,任性,就加了一张丘比特牌。

游戏正式开始。(进入上帝视角)
“天黑请闭眼”
“丘比特请睁眼”

夏之光轻轻地拿下了挡在眼睛上的双手,无声地笑了笑,天知道他在拿到牌的那一刻有多开心,他是多努力才忍住没让自己笑出来的。

“请选择你要连为情侣的两人”

夏之光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陈泽希。

“好的,丘比特请闭眼”
“情侣请睁眼”

焉栩嘉走到陈泽希面前,轻轻推了推陈泽希。

陈泽希在被推的时候是有些恐惧的,但睁开眼看到夏之光时却笑了,陈泽希这时非常感谢上帝焉栩嘉同志的任性。

“情侣请互相确认身份”

夏之光别别扭扭地比了个心,陈泽希不明所以,也回了他一个心。夏之光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手捂着脸一动不动。陈泽希挠挠头,不知所措。

好歹夏之光没忘记现在在玩游戏,一会儿后又立刻把手放下,比了个放箭的动作,陈泽希这才明白夏之光的身份。随后陈泽希比了个狼爪,至此这对“小情侣”才算是交流完毕。

“情侣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

陈泽希装作一副刚刚睁眼的样子,看见了同时睁眼的白澍和谷嘉诚。

“狼人请杀人”

“刀谁?”谷嘉诚用口型问另外两个人。

“随便呗”白澍同样用口型回他。

陈泽希指了指郭子凡。陈泽希发誓,他真的只是随便指的,陈泽希才不会承认他是因为今天早上夏之光一直在跟郭子凡玩吃醋了。

“好~狼人请闭眼”
“女巫请睁眼”

伍嘉成应声抬头睁眼。

“昨夜死的是他。”焉栩嘉指了指郭子凡,“是否使用解药”

伍嘉成冷漠地摇头。

“噗”焉栩嘉没忍住笑了出来,“是否使用毒药”

伍嘉成没有回答,以低头来示意自己不使用毒药。

“女巫请闭眼”
“预言家请睁眼”

赵磊揉了揉眼睛。

“预言家请验人”

赵磊东看看,西看看,最后视线落在了郭子凡身上,指了指他。

“啧啧,他的身份是这个”焉栩嘉比了个好人的姿势。

“预言家请闭眼”
“猎人请睁眼”

彭楚粤睁眼看了看焉栩嘉又立刻闭了起来。

“猎人请闭眼”

至此,大家的身份都已经浮出水面了。

狼人:谷嘉诚,白澍,陈泽希
丘比特:夏之光
女巫:伍嘉成
预言家:赵磊
猎人:彭楚粤
平民:郭子凡,肖战
“天亮了”

“凡凡,你猜猜昨天晚上死的是谁?”焉栩嘉不怀好意地问。

“反正不会是我,就算刀了我,女巫也会救我的。”郭子凡没太在意。

“很好,请继续你的遗言。”焉栩嘉调皮一笑。

“狼为什么刀我?女巫为什么不救我?”郭子凡很崩溃,“赵磊!肯定就是你!就是你刀我!你怎么能这么狠心呢?”

“好,遗言结束,现在从死者左手边开始发言。”焉栩嘉表示并不想理郭子凡。

“凡凡死了…凡凡肯定是自刀骗药,我就是一个全程闭眼玩家,没什么信息,感觉凡凡身份不做好,过。”谷嘉诚脸不红心不跳地开始栽赃郭子凡。

肖战觉得谷嘉诚怪怪的,闭眼玩家怎么会那么笃定郭子凡是自刀狼呢?有问题。

“没错,凡凡估计就是自刀狼,还想骗我药,解药要是给你,明天我就得玩完,你还得一个银水护身,过啦。”伍嘉成跳了一个女巫。

“小伍说的对。”谷嘉诚见跳了女巫的伍嘉成跟他站队,非常开心。

“强神,不扛推,狼人想动我先自己掂量掂量,过。”彭楚粤跳神。

“全场唯一预言家,昨夜有查杀,粤粤,你就别悍跳啦,你就是那匹被我查杀的狼。谁跟我对跳预言家,谁就是粤粤的狼队友,过。”白澍直接发了彭楚粤一个查杀。

“女巫药没用,现在又有预言家带队,我们肯定能赢。我只是一个闭眼玩家,老谷身份怪怪的,不过预言家有查杀的话还可以再留一轮,先走查杀,过。”肖战说出了自己的猜测。

“全程闭眼玩家,啥也不知道,跟预言家老白走,出小粤。”陈泽希划了划水。

“白澍,你好好看看自己的牌,还想当预言家?我才是真正的预言家。凡凡怎么死的,你们为什么杀他,我都能猜出一二。今天白天走白澍这个假预言家,过。”赵磊有点急了。

两个预言家对跳,局面变得混乱起来,不知道究竟该听谁的。

“磊磊,你说你是预言家我怎么就这么不信呢。你说你是预言家,可是验人呢?作为一个预言家最基本的验人你怎么没报呢?我站树苗,票粤粤,过。”夏之光从陈泽希的话里听出了白澍是悍跳的,于是帮着白澍脏真预言家。

“好了,发言结束,大家投票吧。我数三个数,指向你想投出局的人。3,2,1。”焉栩嘉瞪大眼睛,看着这一出好戏。

彭楚粤和赵磊投给白澍,其余所有人都投给彭楚粤,彭楚粤被票出局。

“请留遗言。”

“沈模东吸嘛,白澍就是狼,磊磊是真预言家,跟磊磊走,没问题。”彭楚粤翻起了经典粤式白眼,翻开自己的牌,“我要发动技能,带走白澍。”

“走呗。”白澍耸耸肩,一狼换一神,不亏。

“遗言结束,进入第二夜,天黑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
“狼人请杀人”

谷嘉诚指了指赵磊,陈泽希想了想,摇摇头,指着自己。女巫药还没用,今天晚上绝对刀不死预言家,还不如自刀一把,骗骗解药,顺便获取女巫的信任。谷嘉诚看陈泽希执意坚持,只好同意了。

“狼人请闭眼”
“女巫请睁眼”焉栩嘉指了指陈泽希,“昨夜死的是他,是否使用解药?”

伍嘉成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是否使用毒药”(小科普,女巫一晚不能用两瓶药,所以只是象征性地问一下)
“女巫请闭眼”
“预言家请睁眼”
“预言家请验人”

赵磊想了想白天发生的一切,最后还是指了指白天帮助白澍掰票的夏之光。

“他的身份是这个”焉栩嘉依旧比出了好人的手势。

“预言家请闭眼。”

赵磊皱了皱眉头,闭上了眼睛。

“天亮了”
“昨夜平安夜,还是从老谷开始顺次发言。”

“现在局面很清晰,我是个民,磊磊和小伍是神。那今天就从泽希,光光和肖战中间出一个,不过我觉得光光也像是民,女巫可以报一下银水,过。”谷嘉诚丢出水包。

“老谷说的没错,昨天泽希是我救起来的银水,预言家看看今天是出光光还是战战。”伍嘉成缩小范围。

“你们不觉得老谷很有问题吗?第一天白天他说他是民,可是却直接就给凡凡扣上了自刀狼的帽子,一个全程闭眼玩家能有这么多信息吗?他肯定有身份,可神都确定了,那他不就是狼嘛。你们好好想想吧,过。”肖战又怒又急。

“战战,别装了,你就是只隐狼。照你说的话,子凡是民走的,你也是民,那我和光光是什么身份?这轮就票战战,晚上女巫开毒老谷,过。”陈泽希直接把矛头指向了肖战。

“听泽希的,这轮出战战,光光是我金水,今天晚上我死了明天就跟光光走,过。”赵磊提前交代了遗言。

“嗯…我也不用说什么了,就这样吧。”夏之光摊摊手。

“发言结束,3,2,1……所有人投给战战,战战出局,请留遗言。”

“我真的是民,绝对是老谷。”肖战无奈。

“遗言结束,进入第三夜,天黑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
“狼人请杀人”

谷嘉诚和陈泽希毫不犹豫地指向赵磊。

“狼人请闭眼”
“女巫请睁眼”
“昨夜死的是他,是否使用解药”
“是否使用毒药”

伍嘉成直接指向谷嘉诚。

“女巫请闭眼”
“预言家请睁眼”
“预言家请验人”

赵磊沉思,过了一会儿指向陈泽希,当焉栩嘉做出狼人手势的时候,才恍然大悟。

“预言家请闭眼”
“天亮了,昨夜双死”
“赵磊,谷嘉诚请出局”

“泽希,你自爆算了,我是女巫,光光是金水,就剩你一个狼人了,还骗我药。”伍嘉成有点愤愤不平。

“略略略,我才不会让你动泽希呢。”夏之光吐吐舌头。

“光光你脑子没出问题吧,把泽希票出去我们就赢啦。”伍嘉成黑人问号。

“小伍,你搞错了,不是我们,是你和我。”夏之光用手环住陈泽希的脖子。

伍嘉成看看活泼的夏之光,和一脸宠溺没有丝毫紧张的陈泽希,恍然大悟:“你们…你们竟然是链子!”

“游戏结束,恭喜光光和泽希获得了最后的胜利。”焉栩嘉微微一笑。

“好啊泽希,你瞒爸爸瞒得好苦啊,脏链子都来。”白澍跟陈泽希撞了撞肩膀。

“乖儿子,看爸爸厉害不?你虽然继承了爸爸玩游戏的天赋,但跟爸爸比还是差一点。”陈泽希丝毫不让白澍占便宜。

夏之光突然站了起来,:“你们聊吧,我先回房间了。”不等人回答就跑掉了。

“夏之光,你屁股硬了是不是?树苗好不容易来一趟,你就这样跑了?”彭楚粤插着腰喊道。而回答他的是关门的一声巨响。

“粤粤,都说了多少次了,是屁股痒了,翅膀硬了,你咋老改不过来呢?光光估计今天心情不好,让泽希哄哄就行,你就别说光光了。”白澍连忙拦下撸起袖子就朝夏之光房间门口走去的彭楚粤,“泽希,还不快去!”

陈泽希走到夏之光房间也是他自己的房间门口,边敲门边朝里面喊:“光光,光光,你不答应,哥就直接进来了哈。”

夏之光不回答,陈泽希没办法,直接推门而入。一进去就看见把头埋在枕头里的夏之光。

陈泽希轻轻把门关上,坐在床边,一下一下地拍着夏之光的背:“光光,怎么啦?哥是哪里做的不好,惹你生气了?那哥给你道歉好不好?”

夏之光猛地抬起头,眼睛和鼻子都红红的,脸上的泪痕还依稀可见:“你没错,你很好,是我自己的问题,是我有病,竟然会喜欢上自己的哥哥。泽希,我喜欢你,你可以拒绝我,可以觉得我恶心,但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陈泽希有些震惊,愣了愣,伸出手,却被夏之光一把推开:“泽希,我原本不想说的,我原本只是想和你做兄弟,可是今天我真的忍不住了。泽希,你喜欢树苗是不是?今天树苗回来以后,你就一直围在树苗身边,跟他聊天,都不理我了。我以为我能当好你的弟弟,可是我发现我真的没办法看你和别人亲密的样子。”

陈泽希看夏之光渐渐地沉入自己的世界,一下就把夏之光拉进自己的怀里,低头吻了上去。夏之光傻傻地愣在那里,直到快呼吸不了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推陈泽希。

陈泽希放开了夏之光,看他大口大口吸气的样子忍俊不禁:“我们家宝贝真可爱,接吻时连换气都不会。”

夏之光脸都羞红了,低下自己的小脑袋,又开始掉金豆子:“泽希,你…你不是喜欢树苗吗?干…干嘛亲我?”

陈泽希叹了口气,走近两步,把夏之光抱回怀里:“难怪粉丝们要叫你傻光,这个笨笨的样子我哪敢放你出门啊?万一被人骗走了,我上哪哭去呀?我为什么要喜欢白澍呢?我喜欢的一直都是你呀,我的之光。”

“真…真的吗?泽希,你不要骗我。”夏之光有些不敢相信。

“当然啦,哥骗谁也不会骗你呀,难道要哥再吻你一次,你才相信哥喜欢的是你吗?”陈泽希很耐心地哄着夏之光。

“不…不用了泽希,我相信你。”夏之光又害羞了,“可是你不喜欢树苗,为什么天天都在跟树苗聊微信,今天还一直跟在树苗旁边?”

“今天是因为光光一直坐在子凡旁边,我吃醋啦,在跟老白商量对策呢。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第一晚就刀了子凡啊?”陈泽希觉得有些好笑,“我跟老白平常聊天都是在聊我家宝贝喜欢什么,今天怎么又不开心啦,我该怎么追我家宝贝啊之类的。”

“好啦泽希别说了,我们进来这么久他们在外面该着急了,我们出去吧。”夏之光边说边往门口走。

陈泽希却一把拉住夏之光,夏之光没有防备,跌进陈泽希的怀里。两个人一起坐在了床上。

“泽希,你干嘛?”夏之光挣扎着想要走。

“光光,你不出醋了,可我还吃呢。今天一直离子凡那么近,跟子凡玩,你要是不解释清楚,就别走了。”陈泽希轻轻地在夏之光耳朵边吹气,直到夏之光的耳朵红了,才放过他。

“还不是你一直围在树苗旁边,不让我至于无聊到找凡凡玩吗?”夏之光小声辩解。

门口突然一阵骚动,陈泽希把夏之光从他身上抱到床上,走过去把门拉开,外面八个人像叠罗汉一样摔了进来。

白澍第一个从地上爬了起来,拍了拍衣服:“呀,这个门真脏啊,我们这么多人都擦不干净。”

陈泽希似笑非笑:“哟,都在呢,全都听到了?”

“泽希,跟我们没关系,都是白澍出的主意。”谷嘉诚连忙撇清关系。

“老谷,你竟然出卖我!泽希,我这不是担心光光出事嘛。再说了也没听到多少。”白澍声音越来越小。

“没听到多少是听到了多少?”陈泽希眼神非常犀利地看着白澍。

“也没多少,只是该听到的,不该听到的,全都听到了。”白澍小声嘀咕。

陈泽希的笑容越来越瘆人,他非常温柔地说道:“白澍,今天爸爸不杀了你,爸爸跟你姓!”

白澍和陈泽希在这小小的天地里大闹天宫。

“白澍,刚擦的桌子你别踩啊!”彭楚粤怒吼,随后抄起鸡毛掸子就去追杀白澍。

“泽希,我的画啊!我杀了你。”肖战捧着沾了陈泽希鞋印的画,非常心疼,也加入了战局。

“啊!我的游戏机!”
“我今天刚刷的鞋!”
“我的紫菜啊!”
“放开我的提纲!”

……………………

夏之光甜甜地笑了一下,很开心,直到他的小牛奶被踩爆前他都是这么想的。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