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若光影

光光的小影子

夜空中最亮的星

#红五(主希光,副粤澍)
小白月希光,遇谁都不慌

#预警:重度ooc,严重个人情感,如果闻到了火药味,没错我就是在diss,只针对粉转黑的那些家伙

#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的,他们不走,我们不散

#文笔不好,请多见谅
――――――――――――――――――――――――

“十三,十四,十五……”陈泽希坐在床上数着月亮哦不对,是星星。

夏之光推开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灯也没开,背对着门数着星星的陈泽希。

“泽希……”夏之光的手伸到半空中,又收了回来,紧握着。

陈泽希扭过头:“哈哈,光光,你怎么来了,假不是还没放完吗?”

“我担心你。”夏之光打开灯,把门给关上了。

“哈哈哈,我有什么可担心的,你哥我可是美猴王啊,谁能耐我何?”陈泽希看似无所谓的挑了挑眉。

“泽希,其实你可以不笑的。”夏之光站在原地,不知道该不该靠近陈泽希。

“没事的光光,这没什么。”陈泽希收敛了笑容,摇摇头。

“怎么可能没事?他们那样造谣你,公司又不让我们发微博澄清,给你打电话你也只会说没事,这让我怎么放心?”夏之光走到陈泽希身前,抓住陈泽希的肩膀,越说越激动。

陈泽希把夏之光的手从肩膀上拿下,站起来背过身去:“没关系的啊光光,当艺人就是这个样子,有些粉丝根本就不相信你,只相信她们自己。她们上一秒有多喜欢你,把你捧到天上;下一秒就可能有多恨你,将你推入深渊。但你偏偏又不能做什么。不能骂,因为她们才是‘老大’,这样只会引起她们更大的怒火。没法解释,因为她们不信啊。她们错了,道个歉就没事了,但我们走错一步就将是万劫不复。”

“她们不相信你,我相信你就好啦!泽希,你知道我的。”夏之光抱住陈泽希,把头抵在陈泽希背上。

“那如果我说这件事是真的呢?”陈泽希挣开夏之光,看着红了眼睛的夏之光邪邪一笑。

“泽希,泽希你在开什么玩笑,这种时候你还开玩笑,这个笑话不好笑。”夏之光笑得比哭还难看。

“之光,我没开玩笑,我就是他们口中所说的脚踏好几只船,玩弄别人感情的渣男,不顾兄弟情谊的小人。只是你一直没看清我而已。”陈泽希抬头看着窗外说。

他叫我之光,他很认真,他承认了。

夏之光整个人一愣,摇摇头,嘴里也不知在喃喃自语些什么。又慢慢把头低下,一动不动,如果不是时不时的抽泣声和眼泪砸在地上的响声,谁也不知道他哭了。

时间仿佛定格住了。

不知过了多久,夏之光抬起手用袖子擦了擦眼泪,跑到门边打开门,看到肖战的时候愣了一下,肖战尴尬地挥了挥手。夏之光的目光在肖战身上停留了两秒,他就推开肖战跑了出去。

肖战收回手,走进了陈泽希的房间,看到陈泽希抱着膝盖蹲靠在床边,走到陈泽希身边,拍拍他的背。

“唉,你这是何苦呢?”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陈泽希站起来坐到床上。

“你们的对话我都听见了,为什么要把光光气走?”肖战在陈泽希身边坐下。

“我只是陈述了一个事实。”陈泽希双眼放空。

“你放屁!你明明就喜欢光光,又怎么可能做那些事。或者你敢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不喜欢光光,我就信。”肖战气到爆粗。

陈泽希抬头看肖战的眼睛,努力想坚持,但连一秒都没坚持住,又低下头去。

“我……不敢。”

“那你就回答我的上一个问题,为什么要把光光气走?”肖战站起身,给陈泽希施加压力。

陈泽希猛地站起来,歇斯底里地吼道:“肖战!你tm以为我愿意吗!光光是我捧在手心里宠着的小孩儿,他瘪瘪嘴我都会心疼半天,你知道我刚刚看到光光哭的时候,花了多大的力气才忍住想把他搂在怀里的冲动吗?他的眼泪不是落在地上,是砸在我心里啊!”

“忍不住,就不要忍,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这不是很好吗?”肖战很不解。

“你错了,我不喜欢之光,我爱他。喜欢是放肆,而爱是克制。我知道他对我的感情,可我不能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光光还小,他应该好好读完大学,在团队中发光发彩,将来娶妻生子,而不是和我这个因为所谓的‘实锤’,随时可能被公司要求退出团队的没有未来的人在一起。”

陈泽希的眼神变得深邃又柔和,他好像看见了未来他心中的夏之光,那个夏之光就如他所想的一样,大学毕业,粉丝越来越多,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最后找到了一个互相喜欢的她,生了一个可爱的孩子,长得就跟夏之光小时候一模一样,生活得特别好。

只是……没有他。

“光光你听清楚了吧?”白澍扯着夏之光进入了房间,后面跟着彭楚粤。

“陈泽希!你屁股痒了是不是!搞沈模东吸也不造( ノД`)”彭楚粤翻了个白眼。

“你们怎么……”陈泽希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

“我们怎么来了?怎么大的事我们怎么就不能来了。”白澍也学着彭楚粤翻了个白眼。

--------------------------------------------------------------------------------
白澍和彭楚粤为何会突然回北京?夏之光被气走又为何会出现在门外?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咳咳咳,扯远了,现在让我们跟随跑出门后的夏之光一起看看,案件呸事情的经过。

夏之光跑到楼下,蹲在楼梯口大口大口地吸气,眼泪还是止不住,他不相信也不敢相信他最爱的泽希是那种渣男。

明明…明明不是那样的,虽然他的泽希哥很爱撩妹,但是其实对女生很绅士。虽然泽希老是惹他生气,但是看到他真正生气的样子会手足无措。虽然泽希一直欠鞋不还,但是会给他买很贵很贵的巧克力。虽然泽希没有说过,但是他能感觉到泽希明明就是喜欢自己的啊。为什么一切会变成这样呢?

突然身前的灯光被挡住,夏之光抬头一看,彭楚粤和白澍肩并肩地站在他身前。

“怎么啦光光?怎么蹲在这里哭?”白澍柔声问。

“我刚刚去找泽希了,但是泽希……泽希说网上的那些都是真的……都是真的。”夏之光越说越委屈,到最后大哭了起来。

“沈模东吸?陈泽希敢干那种事,看本王怎么收拾他。”彭楚粤炸毛。

“别捣乱!”白澍一巴掌就呼在了彭楚粤头上,彭楚粤只能委屈巴巴地‘哦’了一声

“光光,你相信泽希是那种人吗?”白澍蹲下身来。

夏之光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怎么可能!”

“那就对了嘛!我也相信泽希不是那种人,依我看泽希就是想把你气走。我的傻光光呀,你是被陈泽希那个家伙给骗啦!”白澍伸出一根手指,点了一下夏之光的脑袋。

“那他为什么骗我?”夏之光有些茫然。

“回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彭楚粤借机搭腔。

“嗯,粤粤终于说对了一句话。”白澍点点头表示赞成。

三个人一起回到公寓,站在泽希房间门口,刚准备进去,就听到了陈泽希的一句“我不敢”

白澍和彭楚粤对视一眼(在事后采访小粤同学的时候,小粤同学告诉我们他并没有看懂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但为了讨好树苗苗,只能不懂装懂了),停在门外打算听听肖战和陈泽希在聊什么。

夏之光对这句话感到疑惑,同时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陈泽希,还没等白澍拦,就也停在了门外,而后就听到了陈泽希变相表白的话。
--------------------------------------------------------------------------------
“光光……你…都听到啦?”陈泽希尴尬地看着夏之光,心里十分忐忑。

夏之光就静静地看着陈泽希,一句话也不说,过了好一会儿,刚张开口一句话都没说,眼泪就往下落。

陈泽希心里一疼,想走到夏之光身边,把他拥进怀里,可走了一步后,理智就把陈泽希唤醒。

不,他还小,你不能把他拖下水,不然你会恨自己一辈子的。

白澍看不下去了:“陈泽希你是不是脑子瓦特啦?光光都哭成这样了你还在犹豫?不要总把光光当小孩,他今年十八了,已经真正成年了,他是个大男人了。”

是呀,光光都十八了,长大了,当年还是个未满十六的小孩儿呢。

“对呀泽希,你那些顾虑其实都没什么。树苗没加入团队照样过的好好的,照样和粤粤在一起。再说了,公司也不太可能让你退团的,x玖变成X八,想想都慎得慌。”肖战也加入了劝说的团队。

真的可以吗?

“战战,粤粤,树苗苗,我想单独跟泽希谈谈好吗?”夏之光的声音有些哑,不难听出他之前哭得很伤心。

“干嘛要单独……诶!肖战你拽我干嘛?白澍!你别拉我呀!啊……呜呜呜呜……”

“陈泽希,我接下来问的问题你必须如实回答我,不然我就永远消失在你面前。你之前是故意把我气走的对吗?”

“对。”

“那你刚刚和战战说的,都是你的真心话对吗?”

“对”

“你爱我对吗?”

“……对!”

夏之光笑了,笑得很开心:“那这件事就变的很简单了,泽希,我刚刚跟战战他们说要跟你谈谈,其实这是个省略句。”

夏之光靠近陈泽希,伸开双手:
“陈泽希,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你愿意吗?”

陈泽希一下就把夏之光抱进怀里:
“好,我愿意。”

两个人对视一眼,陈泽希和夏之光便拥吻在了一起

“瞎了瞎了瞎了”肖战捂住眼睛。

旁边抱在一块的白澍和彭楚粤表示,他们不是单身狗,才不会被虐到。

肖战冷漠脸:“好了,你们几个够了,不带这么虐狗的。”

“大家来喊喊口号加加油吧!”彭楚粤这时候发挥了队长的带头作用。

五个人围成一团,手搭在一起,凝聚团魂

“淇兵战将,遇纲泽强,粤战越勇,澍起星光!”

谢谢你,谢谢你们愿意无条件的相信我。我曾经迷失在黑夜中,一道光为我指引方向,是你,我追寻到光源处,是你们。你就是我的光,你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